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高方高】理智与情感

*高方无差,有副cp,全员万岁。标题我随手取的我也不知道什么含义

 

 

 

01

方新武这次刚上车就觉得有哪里不太对经,想了半天才发现是因为高刚。队长从他上车开始就没抬头瞧过他,一直在摆弄安全带,目光遮遮掩掩的向窗外飘。方新武莫名觉得这场景有点搞笑,就坐直了把着方向盘看了他一眼。

高刚也坐直了,眼睛盯着前面,用一副漫不经心的语气说:“你这样子...看着别扭,以后还是扮上吧。”

方新武愣了,下意识的摸了摸下巴,那里干干净净哒,没有胡子的扎手感。他这才记起自己已经卸掉了伪装,现在是素颜的状态。

......原来是因为这个?方新武又莫名觉得有点泄气。

 

02

“方哥,”在金三角的某个晚上快译通不好意思的对方新武说,“就是,你知不知道这里哪儿可以洗个澡啊?今天裹了一身泥,特别难受。”

方新武想了想觉得也是,自己在这地方待了这么多年,什么东西没见过,他们是第一次来,何况还有冰冰一个女孩子在,于是当即找了村里一户人家胡诌了几个身份让他们进去借屋洗个澡。

大家兴冲冲的拎着东西一个接一个进去的时候方新武站在门口抽烟,高刚没进去,也站在门口,瞅着他。

“你不洗?”

方新武眨着眼,“我早习惯了,洗不洗无所谓。高队你不洗啊?”

高刚依旧瞅着他,“我哪像小年轻似的这么讲究。”顿了顿又说,“倒是你,进去洗一下也好,精神点。”

我现在看起来难道不精神吗?方新武腹诽,但还是掐灭了烟,冲他笑一笑。“行,听高队的。”

当天晚上一行七个人都舒舒服服洗了热水澡,在屋外一字坐开,连哮天都被带进去冲干净了,在高刚怀里抖毛。郭冰明明是个短头发还是向人家大妈讨了块毛巾包着,被郭旭吐槽半天;快译通向哪吒要了把折叠的多功能军刀说要剪指甲,差点没把哪吒笑死。方新武坐在最边上,白背心沙滩裤人字拖,头发湿漉漉的往下滴水,他每隔几秒钟就伸手擦一下额头。

高刚抱着哮天搬了个板凳坐他旁边,借着人家门口一点灯光,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打量着他。

“你这小子也真是,”高刚不知道是在自言自语还是在对他说话,但每一个字方新武都听得清清楚楚,“怎么洗了个澡更好看了。”

 

03

方新武其实一直都很喜欢小动物,在以前的据点里还养过两只老鼠来着。(高刚翻了个白眼,“你丫那叫小动物?这鬼地方的老鼠有国内三只那么大!”)所以他一直都很羡慕高刚,跟哮天的关系这么亲密,也没少想过要和哮天搞好关系,吃东西时总要留一点荤的偷偷塞给它。但是人家毕竟是警犬,基本的职业素养是有的,往往也不理他的殷勤。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哮天本身性子温和,又已经熟悉了方新武身上的味道,知道他是自己这边的,跟他也就逐渐亲密起来。

所以这天高刚经过半开的越野车门边时就看到方新武坐在驾驶座上,长腿支在外边正在打电话,哮天把头窝在他大腿上睡着了。他眉头紧锁,表情严肃,讲话语速很快,但另一只手打着节奏一下一下抚在哮天颈上,就像母亲安抚婴孩入睡那样温柔熟练。

高刚支着胳膊叼着烟站在后头,安安静静地看了他俩很久。

 

04

“哎新武哥你不是一直想养只狗吗。”郭冰说着拍了拍身边郭旭的脑袋。“这不有一只吗。”

 

05

高刚的酒量其实真的很烂,这点神佛小队里每个人都心知肚明。方新武一开始总以为就这帮人的性子来看,肯定会以灌醉高刚为乐,但是他发现大家似乎都特别怕高刚喝醉。

后来有一天他终于找到了原因。

“我擦啊啊啊啊啊啊啊高队喝醉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一级警报!!!一级警报!!!!小冰去煮点茶来!算了别煮了直接拿镇定剂吧!二郎木星去锁门!!快译通哪吒去找耳塞越多越好快快快快点儿啊!新武你别杵那儿了过来帮我一起把高队按住啊不然今天别想睡了!!”

方新武一只耳朵里是大师惊慌失措一连串不换气的尖叫,另一只耳朵里是高刚气沉丹田雄壮深情的歌声,不知道该哭还该笑。不过他想了想,高队唱歌其实还蛮好听的,虽然调子和词他不太懂,但是经由高刚的嗓音传出来,总有一种大气磅礴的广阔感。方新武想着想着就笑了。

 

06

后来这事方新武没忍住跟高刚说了,本以为他会跳起来把队友们暴打一顿,没想到他听了只是笑:“这帮小兔崽子,什么时候搞了个一级警报出来,能耐了?”

方新武想了想,忍着没把“高队喝醉了”和“大师晚上睡不着打电话找你聊天”并列为一级警报的事情告诉他。

 

07

在金三角那会儿队里的伙食条件不算好,但高刚也已经基本摸清了方新武在这方面的爱好。但是有一点他是回国以后才知道的。方新武喜欢吃甜食,从巧克力甜筒到棉花糖到冰糖葫芦到各种口味的甜甜圈,只要是甜的东西好像就没有他吃不下去的。

有天高刚下班路上买了菜回来,经过小区旁边的肯德基,一眼就看到牵着贝贝的方新武,瘦高个的小伙子在人群里显得很扎眼。小姑娘正在撒娇要吃甜筒,高刚看着方新武一副为难的样子:“你爸说了这周不能再吃了。”

贝贝一眼就看穿了他:“没事的!他又不知道,而且小方叔叔你可以给自己也买一个嘛。”

方新武装模作样想了一会儿。“那成吧,别告诉你爸啊。”

“那当然!”

方新武果然买了两个甜筒,贝贝一个自己一个。高刚在边上看着,真想冲上去拿手里的胡萝卜打他脑袋,想了想又给气笑了,就这么站在人群里看着一大一小人手一个甜筒舔得专心致志不亦乐乎。

 

08

自从回国以后高刚和方新武一直住一间,贝贝自己住一间。有段时间贝贝晚上老做噩梦,睡不安稳,高刚和方新武就一人一天轮流陪在她房间里。

方新武陪着她的时候高刚老是放心不下,要过来看,一会儿给他俩拉拉被角,一会儿又问问空调是不是开得太低了,一会儿警告方新武晚上睡觉安分点别踢到贝贝,一会儿又问他刷过牙没。

贝贝想了想觉得不对啊,怎么好像小方叔叔才是被哄着的那个。

高刚陪着她的时候拿了本童话书给她念,方新武就端了个小板凳坐在门口,头靠着门框笑眯眯的听。高刚像瞪神经病一样瞪他,他就理直气壮:“我也睡不着啊要听高队讲故事。”

终于有一天贝贝经过深思熟虑后对他俩说:“爸爸,小方叔叔,我不做噩梦了,你们回去一起睡吧。”

 

09

在办公室里公然秀恩爱大概总会被当成人民公敌,比方说快译通写报告写累了就靠在二郎肩上打盹,二郎手敲键盘敲得快飞起来肩膀还是稳如泰山一动不动;再比方说哪吒中午给冰冰带饭,冰冰有时候忙好几天头发都没时间弄,乱糟糟的翘着,他还特别狗腿的每天带把梳子过来给她梳。但是高刚和方新武是完全不一样的,方新武要是把自己抽了一半的烟体贴地递给正在立誓戒烟的高刚,或者在门口临走时亲了他一下,马上就会被高刚拽过来按在桌子上暴打一顿。

 

10

方新武有个坏习惯,情趣上来的时候喜欢咬人,趴在高刚身上往往碰到哪儿咬哪儿,连啃带舔的好像要吃了他。高刚气得手伸进他衣服底下掐他:“臭小子你多大了就会咬人。”

方新武大言不惭:“我三岁。”低头往高刚肩上就是一口。

 

11

然后床没上完,方新武被揍了一顿。

 

12

贝贝数学考烂了,哭哭啼啼的扯着试卷回来找方新武给她签字。方新武慷慨道好哇没问题,挥手就要签自己大名,被贝贝拦住:“不行小方叔叔,你名字我老师不认得,你得签我爸的名字。”

方新武思考了一会儿,溜回局里翻了张高刚签过名的文件出来,照着上面的字迹练。晚上高刚回来看着他歪歪扭扭坐在转椅上埋头奋笔疾书,好奇了:“你干嘛呢?”

方新武灵机一动,一副感慨的样子道:“高队你写字挺好看的,我学学。”

高刚一听乐了:“你小子挺有闲情逸致啊。坐下,我教你。”

方新武还愣着,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接着就被按进椅子里,右手被握住,高刚撑在他头顶。方新武心想不对啊这他妈和他想象中的发展一点都不一样啊?!

但是他没抗拒也没做声,任凭高刚握着他的手一起写这两个字。两个人的呼吸交织在一起,逐渐统一了节奏,方新武听着有点不自然,只好把呼吸屏住了。

写满一张纸以后高刚在他头顶幽幽的来了一句:“还憋着,不怕憋死了啊。”

方新武没忍住,身子一抖咳出来了,“刚”字最后一笔拉得老长。

 

13

湄公河的案子结束以后高刚被局里安排坐了好长时间的办公室,方新武政审还没过,天天窝他家里蹭吃蹭喝。有天晚上高刚加班,突然收到方新武一条微信:“高队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一个人睡不着。”

高刚看了只当他发神经,多大岁数了一大老爷们,还在境外混了这么多年,哪有一个人睡不着这回事,回了一句:“你多大了,睡不着自己想办法,我忙着呢。”

方新武秒回,发了好几个傻兮兮的哭脸表情。高刚翻了个白眼把手机声音关了。

忙完回家已经是凌晨,高刚轻手轻脚溜回卧室,漆黑一片,下意识伸手开了灯。方新武像只刺猬一样蜷成一个球,身边堆满了高刚的衣服,衬衫短袖长裤什么都有,皱巴巴的揉成一座山。他身上盖着高刚一件警服外套。随着呼吸的起伏肩章上一颗扣子磨蹭着他的脸颊。年轻人睡得很熟,灯光没把他弄醒,只刺激得他偏了偏头,把半张脸埋进了枕头里。

高刚站在床头定定地看了他一会儿,伸手把灯关了。

 

14

刚回局里那会儿方新武没事干,自告奋勇向上头申请去带那帮来实习的小警员。没几天他就和这群小孩儿混得烂熟,每天心情一好就给他们讲高刚的笑话,时间一长大家对这位声名远扬的缉毒组大队长印象都加深了几分,几个机灵一点儿的都猜到了方新武和他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

警局聚餐的时候方新武心情好得前所未有,指着高刚对小警员们说:“你们别看他平时对你们好像都还不错啊,发起火来比哮天还要凶我跟你们嗦。”

高刚一口酒呛在喉咙里:“你个小兔崽子骂谁狗呢你!”

方新武挺有先见之明的拔腿就往人群里跑,还嬉皮笑脸:“我没啊,哮天是一级功勋犬诶高队我夸你呢!”

人群都一起哄笑开,给气得要踹他的高刚让了条路。

 

15

事实上高刚和方新武要是想虐局里的单身狗,杀伤力还是极大的,所以大家每次看到方新武又因为一些自作聪明的举动而被高大队长拽去揍的时候,心里都还是暗爽的。

“这你们就不懂了啊,”郭旭露出他的招牌八卦笑容,“高队好不容易把小方从湄公河上拖回来,哪里舍得打啊,那都是意思意思一下的。”

坐在电脑前看文件的高刚和窝在他旁边沙发上打游戏的方新武不约而同的打了个喷嚏。

 

 

end

 

 

 

恭喜湄公河获金鸡奖啦!!!!!!湄公河宇热!!!!!(大声

评论(4)
热度(7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