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顺懂】梦魇谈话录

Summary:

“你到底做什么噩梦了?”

Notes:

顾顺×李懂,非常OOC。不知所云的PTSD,作者军事常识为零。



他觉得自己置身于一个漆黑的空间里,一会儿封闭得让人喘不过气,一会儿广阔得看不见哪里是尽头。他用尽全力呼吸,气流涌入的时候带来刀割般的疼痛,他想往前走,挣脱出去,离开这里,到有光亮有氧气的地方去。

直升机沉闷的轰鸣声刮痛耳膜,血液鼓噪而滚热,什么东西掠过他耳畔,什么东西咚的一声倒下,或者坠落——他抬脚是数百米高空的飘悠空虚,有人说,再给我三秒钟,保证完成任务。

他往前走……一脚踏空。

李懂不知道自己是被吓醒的还是被谁戳醒的,反正一睁眼看到的是顾顺坐在他床沿,长腿折起,架在上铺的梯子上,人以高处的优势低着眼睛看他。

“你做噩梦了?”

过分真实的坠落感逼迫李懂迅速的喘息,心脏骤缩带来的紧张和压力把他逼得全身血液急流,眼睛里露出少许血丝。他像没听懂顾顺在说什么一样,慢慢的坐起来,把薄薄的被子推开,盘腿静默。

顾顺看着他,也不说话。

休整时间不长,只有半个小时。他俩相对无言了一会儿,李懂抬手揉了揉鼻子,拿脚象征性的踹了他一下。

“你怎么又爬上来了。”

“你做噩梦了?”

逃不开这个话题,李懂索性不搭理他。顾顺抬着一边眉毛,像文物鉴赏家观察瓷器似的用眼神把他上上下下仔仔细细捋了一遍,拖长声音哦了一声。

“不是噩梦那就是,那个什么梦?”

李懂反应了足足五秒钟才明白他在说什么,耳朵蓦地一热,一脚踹过去,真真切切的落在他腰上。顾顺眼疾手快的收起腿往下一跳,一声闷响跳到下铺,大笑起来。

“你能闭上嘴吗。”李懂头痛的闭上眼睛,重新躺回去,整个人摊开在坚硬的床铺上。

“哎,真做噩梦啊,声音那么大。”

“……什么声音?”

“唔,大概是梦话吧,听起来让人很不舒服的声音,感觉你很痛苦。”

顾顺一手撑着上铺围栏,一手叉着腰,抬头看他。李懂没接话,沉默不语的躺着,任那人敏锐得仿佛能洞察一切的目光在自己身上游移。

“……是和罗星有关?”

李懂搭在围栏上面的手指以可见的幅度颤了一下,缩了回去。他把手臂挡在眼睛上。

“喂,你要是想,可以跟我说说,哥哥给你开导开导。”顾顺的语气半分戏谑半分认真,声音压得偏低,像羽毛似的,不紧不慢的划过李懂的耳畔。

“……滚你丫的吧。”

他仍然没能走出去。

黑色的,看不见尽头,浓雾弥漫般虚无,高墙耸立般厚重,以剥夺人呼吸权利的强硬覆压过来,他觉得自己好像一只渺小的蚂蚁,浸在翻涌的黑色大海里,无法挣扎,无法动弹。

有人说,别紧张,调整呼吸。他茫然的颤抖着,想伸手去抓取什么,想挣脱出去,想逃离——

一只手猛地抓住了他冰凉的手腕。

“抬头看我,”顾顺说,“李懂!抬头看我!”

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下意识的抬头,跌进顾顺深深的黑眼睛里。那人皱着眉盯着他看,嘴唇抿得紧紧的,眼睛除了他自己的面庞以外,看不清别的东西。

李懂打了个哆嗦。他们站在训练场制高点,风从看不见的远处咆哮而过,掀动两个人的头发和作训服,茫然无措的树丛不住的颤抖着,就像此时李懂捏在一起的手指。

顾顺脸色不怎么好,他强行把他的手掰开,放在掌心里看了看。李懂把自己的手掐出了一块红印。

“你脑子坏掉了?”顾顺没好气的拔高了声音。留着平头的小男生半跪在地上,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低着头不知道在看什么,肩膀从这个角度看过去,呈现出似乎难以承受的瘦削。“这也能走神?”

李懂脑子里嗡嗡作响。他无地自容的把自己手从顾顺温暖掌心里抽出来,握成拳放到身后。

“对不起。”他试图站起来,没有抬头。“我等一下再过来,我先去——”

顾顺一把按着他的肩不让他动。

“你哪儿都不许去。”主狙手一字一句的说。“你给我待着,告诉我,刚在想什么?”

李懂不作声。

“李懂。”

他细细的叹了口气。

“你真的不想跟我说吗?”顾顺死死盯着他,腾出一只手绕到后面去,包住他捏紧的拳头。“哎,我跟你要建立默契,从敞开心扉开始好不好啊?”

李懂像听不见他讲话一样,只在他探过来握自己的拳头时,猛地战栗了一下。顾顺的手掌温暖细腻,五指修长,指腹与手背紧密的贴合之间,一点一点刮去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建立起来的严密防线。

顾顺静默了一瞬间,似乎是脱口而出:“你是不信任我吗?”

他大吃一惊,抬起头来。

顾顺细致的打量他的神情,李懂却在接触到他眼睛的瞬间又瑟缩了一下,低下头去。

“我不是……我没有不信任你。”他的搭档小声答道,背在身后的拳头像终于害羞了一样,慢慢慢慢的松开。

长长的甬道从他脚底下开始,一直往前延伸。其实他不知道前方在哪里,也许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也许是出于拙劣的本能,他觉得这个方向就是前方;那么他要往这个方向走,他要往前走。

走到哪里去?

他只看到黑色,漫无边际,猎猎作响,时而厚重时而单薄,却无时无刻不像某种尖锐的绳索在一点一点将他勒紧。

他克制不住战栗,也听见撕破空气的枪响,有人大叫,有人哭喊,引擎在空气里嘶吼继而四分五裂,战友用沾满鲜血的刀刃割去残肢,爆破声撞碎耳膜,迅疾的气流扎进皮肤里。他不知道该走去哪里。

而他蹲下身从观察镜里往外看时,眼前一片血红。

李懂感觉自己身下的床板被人踢了一下。他睁开眼睛,思绪像扯得团团乱的棉花,大脑则是被开膛破肚的洋娃娃,无声无息的躺在夜晚空气里。

“李懂,”顾顺的声音从下铺传过来。“喂,我知道你没睡,要不要聊天,帅哥限定,不收费。”

他本来不想理他,但是神使鬼差的竟然答了一句:“聊什么。”

“唔——聊聊你吧。”顾顺拖长了声音,“哎,你到底做什么噩梦了?”

李懂不理他了。

“好好好,换个问题——你单身吗?”

李懂闭上眼睛,气急败坏的紧闭嘴唇。

顾顺躺在下铺看着头顶,想象此时观察员的样子,突然间笑出声来,双手往后交叠在脑后,舒舒服服的翘起腿。

“行吧,我再换一个。”李懂听到他懒洋洋的说,“你喜欢罗星吗?”

他一个哆嗦睁开眼睛。

顾顺像是看到了他的样子一样:“嗯?”

“……什么破问题。”

“哦,那,”顾顺在黑漆漆的宿舍里眯起眼睛,想起白天他缩成一团捏紧拳头的样子,心跳猛地一顿,想也没想就说:“你喜欢我吗?”

李懂眨了两下刺痛的眼睛,往被窝里缩了缩,半张脸埋了进去。

“哎,不说话我当你默认了啊?”

过了很久很久,久到顾顺非常自作多情的以为他真的默认了——李懂突然很慢很低的开口:“我能不能回答第一个问题?”

他摸到滚烫的枪管,摸到潮湿的断骨,硝烟与尘埃散尽后的空气里弥漫着久久不去的血腥味。有人半死不活的蠕动,有人苟延残喘的挣扎,他翻一个身从黄沙里挣脱出来,费劲的睁开眼,继而复又坠回无尽黑暗里。

背后有只眼睛看着他,直勾勾的,阴险而歹毒。他想找到这只眼睛,想把它掐死在掌心里,但是做不到,他连动也不能动,只能被钉死在一个角落里等着冰冷雾气把他吞噬掉。他的手颤抖,即使用另一只手按住还是颤抖,颤得太厉害了,他低头深深的咬进皮肉里,还是在颤抖。

准星里的血红色往外溢出,他得找到一个人。去找到这个人然后扣动扳机,他吞进大口大口饱吸鲜血的空气,手指搭上熟悉的金属物件,然后双眼剧烈刺痛起来。血红色不紧不慢的流进他眼里。

再然后薄荷口香糖的气味蒙住了他的眼睛。

“我来总结一下,你梦见罗星中弹,在人质营被那个小王八蛋偷袭,还梦见你开枪射击扎卡。”顾顺坐在他床上,拆一块口香糖。拆完把糖丢进嘴里,嚼巴嚼巴一会儿,像突然间想起了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一样,抬头看了呆若木鸡的李懂一眼。

“——哦。还有我。”

李懂抬起眼睛看了看他,抿起嘴唇不作声,原本很圆很大的眼睛此时却显得很没精神。他整个人笼罩在低气压的氛围里,像有一千只乌鸦绕着他团团转,顾顺嚼着口香糖,蓦然间生出想摸摸他头发的念想。

然后他就这么做了。而且还做了点别的。

李懂睁大他的圆眼睛,视线骤然涣散,唇上一片湿热。

顾顺的呼吸里都带着薄荷味道,和他平时训练时感受到的一样,平稳而安静,恍若枝叶葱郁的巨树把根深深扎进土里,植物清香源源不断的蒸腾进空气里。

顾顺侧着头,放开他之后又在他下巴上亲了一下。

“哈,现在我可以帮你回答后面的问题了。”他说,但是李懂全身的血流好像都回流进了心脏里,以至于四肢顿生出小鹿乱撞的麻痹感,几乎什么都听不到。“首先,你单身;其次,你不喜欢罗星,至少现在不喜欢;最后,你喜欢我。”

甬道尽头微微破开,空气如同细流里的水,迫不及待的朝细小缺口奔涌而去。他看见有光亮的东西等在他前面,像太阳,或者一盏灯,冰冷的手脚逐渐趋于回暖,倔强的拳头吱呀作响,艰难松开。

没有了,别的都没有了,现在他知道那是什么。他走向他。

end

评论(16)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