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红海行动】战友与爱人与猫

Summary:“咱们这一生,有这三者就足够了。”

Notes:

不成文的全员存活脑洞粮一份。私设一大堆。

基本没有涉及所以不要信的cp向:狙击组,机枪组,正副队,后勤组。

有隔壁神佛队友情客串。




1

杨锐说:“谁他妈知道它是怎么进来的?”

徐宏说:“别爆粗。是不是钻进谁衣服里头一块儿带回来了?”

杨锐额头上青筋直跳:“它能从哪被带回来?摩洛哥吗?那破地方养人都养不起,谁有功夫养猫?”

张天德瞅着队长脸色,战战兢兢说:“可能,可能是那边人质的。”

佟莉实时插嘴:“对,带着猫一起被俘虏也不是不可能。”

陆琛说:“杨队咱们能不能先捞它一把,小东西快不行了。”

庄羽面色严肃,直勾勾的盯着地上看:“它是不是饿昏过去了?”

顾顺说:“李懂你那儿是不是还有牛奶,我昨天看还剩一瓶。”

李懂吓一跳:“你偷看我柜子!?”

徐宏看了一眼自家队长脸色,一边叹气一边在突突跳疼的太阳穴上按了一把:“同志们,跑题了。”

2

混乱不堪的现状归咎于此时可怜巴巴趴在地板上的一只小奶猫。它是陆琛从自己破破烂烂的医疗袋里倒出来的,浑身脏兮兮的几乎与周身泥土大地融为一体,缩成一团不动的时候,乍一看估计会被认为是一团脏抹布。

所以当它被清洗干净,喂了水和吃的,可以把自己撑起来坐在佟莉膝盖上舔爪子的时候,所有人觉得这玩意儿跟刚才那个绝对不可能是同一个东西。

它——陆琛说应该是他——半大的身子蜷起来时大概刚够抱在一双手掌里,细胳膊细腿,眼睛蓝幽幽的像一对玻璃珠,毛色灰黑相间。应该说,他算是挺好看的一只猫。

“但是咱们能怎么办?”张天德吊着胳膊,忧愁的看佟莉剥糖。“在舰上养着他?”

佟莉头也不抬,剥完一颗抬起手,张天德就极其熟练的颠颠凑过去,让她准确无误的把糖塞自己嘴里。

“不行吗?”女机枪手看着猫的眼神露出几分前所未有的温柔,“你看他多可爱啊,那么小,毛茸茸的。”

庄羽抱着他的小飞碟,趴在桌子上眼巴巴的盯着小猫拿肉乎乎的小爪子抠一只豁口的小碗。“啊,我觉得我死了,太可爱了。”

顾顺嚼着口香糖说:“愚蠢的猫奴。”

四道凄厉阴郁的目光向他射来,狙击手一把抓着边上看戏的观察员跑了。

3

“给小东西取个名字吧。”徐宏欢天喜地的说,“既然队长对于他好像也没什么意见了。是吧杨锐。”

杨锐:“……”

抬头纹又多出三条的杨队长面沉似水,大刀金马的坐在会议桌的最前方主座上:“三分钟时间考虑,三分钟后每个人口头表述。”

被八双眼睛紧紧盯着的小猫咪对于即将降临到他头顶的一切浑然不觉,仍然开开心心的撒着欢,一会儿啃啃李懂的袖口,一会儿和庄羽的小飞碟大眼瞪小眼,一会儿窝到佟莉怀里,沉沦于温柔乡中。

三分钟到点,杨锐一把把小家伙拎起来。

徐宏:“我的妈,杨锐,你轻点儿!那是只猫不是手榴弹!”

杨锐:“废话,要是手榴弹我会把他捡起来?”

队长环顾四周,沉声道:“从佟莉开始。”

佟莉清了清嗓子:“报告队长,我想叫他皇上!”

张天德:“啊????”

顾顺:“噗。”

庄羽:“好!!!”

徐宏:“……”

佟莉秀气的长眉一挑,露出与她周身气质极其不相符的慈祥表情:“以显示出他的地位重大,是我们的好伙伴好战友,甚至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

顾顺差点被自己的口香糖给噎着,被李懂皱着眉拍了几下背才缓过来。

“这他妈都什么跟什么?”主狙手用“我以为你只是有点傻没想到你他妈这么傻”的语气说,“给一只猫取名叫皇上,那感情我们都是伺候皇上的太监啊?”

佟莉眼刀一扫,撸起袖子就要实行武力压迫,被徐宏一边儿一个按了下去。

李懂小声说:“他们就是这个意思,不然怎么叫猫奴。”

被杨锐拎着的猫好死不死的长长瞄了一声,听上去还有点欠揍的得意。

4

自从皇上这个不伦不类的称呼被蛟龙一接受以后,此猫的嚣张本性在一夜之间暴露得丝毫不差,似乎是为了印证这个令人牙痛的名字一样。

他成了蛟龙一内部一个急速膨胀的成员,并且以惊人的速度开始长大变胖,原本只够一双手掌心捧住的小毛团子,开始迅速胀大成一只需要张开怀抱去捧的大毛团子。并且皇上一天天懒下去了,原本还愿意在休息室里转圈圈,或是偷偷溜到甲板上乱窜,现在是一窝就是一整天,揪着他尾巴拉他出去都不肯。

庄羽拿他的小飞碟逗猫,高贵冷艳的皇上拿蓝眼珠子睨他一眼,重新摆好姿势窝回去一动不动了。

庄羽心痛的不能自己:“皇上你变了,你小时候不是这样的。”

不出任务的训练期,蛟龙一的成员每天都轮流着照看皇上一顿时间,给他喂东西,顺顺毛什么的。顾顺一开始死活不肯,等到皇上慢慢悠悠的挪过去,懒洋洋的拿鼻尖蹭了一下主狙手挽起到手肘的作训服——现场的所有人都突然听到一声响彻云霄字正腔圆的“我操”,然后看到顾顺以八百米障碍越野最后冲刺阶段的速度和敏捷度,身形一闪……躲到了边上一如既往不明所以的李懂身后。

5

“你怕猫???”

“……呸,怕个屁,不喜欢而已。”顾顺说。

皇上咧开小嘴,露出一截粉色的小舌头和一排亮晶晶的小牙。

顾顺:“………………好吧我小时候被野猫啃过一口所以有点儿心理阴影。”

李懂看着顾顺史诗级罕见的哆嗦了一下,顺着他的目光看了看趴在地上继续高贵冷艳的皇上,有点想笑,但是看顾顺那恨不得把在场看到完整过程的每一个人都打爆的表情,还是憋住了。

半天之内,蛟龙突击队一队金牌主狙手、临沂号舰草全舰小姑娘们的男神顾顺同志,由于小时候被猫咬过,所以怕猫的消息传遍全舰。操作室里昨天晚上还在对着顾顺犯花痴的小姑娘们笑了个半死,表示男神真是太可爱了我永远喜欢他。

6

在军舰上养猫这事儿乍一听什么事儿也没有,其实是极其荒唐的,杨锐心里清楚得很。这猫当时能上来也是纯属意外,估计是被丢弃在混战现场,绝望到深处不管不顾一头扎进陆琛这儿,落了个大胆不死,阴差阳错间被带回来了。

此猫让他们这帮不靠谱的内侍太监给伺候着,每天霸占休息室里晒太阳的最佳位置,还把佟莉锻炼出了和战场上大相庭径的慈母气质。搞得张天德每天都在忧愁,原来她喜欢这样毛茸茸的小小的生物啊那我不是一辈子都没戏了我还活个毛啊。

杨锐站在海风中同舰长面对面议事,一句话没讲完冷不丁觉得有东西扯自己裤腿,低头一看,皇上正好死不死的窝在他脚边要求护驾。

高云随着他的视线低头一看,乐了:“哟,这还养起宠物来了。”

杨锐头皮都吓麻了,今天是谁带猫的来着哦是庄羽,他想庄羽我操你大爷的老子等会儿就去打断你的腿十个徐宏也拦不住,迅速的蹲下把猫一捞,按着他抗议扭动的胖头把猫塞进臂弯里:“报告舰长,是……是上一次任务中遗留下来的,被陆琛偶然带回舰上,还没来得及处置,是我的责任,我……”

高云继续乐:“诶没让你检讨啊,这么紧张干什么。我看看。”伸手把猫从杨锐有力的怀抱里解救出来。

杨锐瞪着眼睛想,舰长抱猫还挺熟练的。

高云和叽叽咕咕乱叫的皇上脸对脸:“诶,怎么回事儿,我怎么觉得这猫跟我哥队里原先养着的那只有点像……”他想了想,把猫挂在肩上,让他撑着四只小胖腿站稳。“叫什么名儿?”

杨锐想死的心扑通扑通:“……皇上。”

高云一愣:“啊?”

杨锐有气无力:“报告舰长,猫的名字叫皇上。”是我队里那群小傻逼取的不关我的事真的。

高云又乐:“这么利索的名儿啊。”

被夸名字利索的猫叫了一声,在舰长笔挺平整的肩膀衣料上踩了朵花。

高云说:“养猫不是不可以,但是你也知道,海上的环境不是他能够承受的,时间长了活不久的。”他偏头看了一眼猫,“这样,你先把猫给我,我知道有地方能安置他,你那帮孩子休了假可以去看。”

杨锐内心复杂,脚跟一并敬了个礼:“谢谢舰长。”

皇上眯着眼睛歪着头,不知道听懂多少,反正看上去快睡着了。

7

陆琛数着包里东西,顺手塞了个棉球到皇上面前,让他扑着玩儿。

“唉真的是,舍不得。”陆大夫手上一刻不停,嘴里喋喋不休,“你说舰长给他找了个什么去处啊?有我们这好吗?您到时候可别忘了恩臣啊皇上……诶皇上那个不能吃!!!”

佟莉一挥胳膊捞起猫,把他嘴里的棉球拽出来。“皇上我们这还没走呢您就快把自己弄死了。”

顾顺神色阴沉的看着自己的队友:“我操以后宫斗剧是看不下去了。”

李懂再次吓一跳:“你爱看宫斗剧?!”

顾顺:“……我不看宫斗剧,我爱看你。”

越过国境线就是残酷的战场,是满头满脸血污伤痕和遮天盖地的硝烟四溢。庄羽缩在叶子底下操控小飞碟,一边哼哼唧唧:“唉,想我们家皇上了,不知道他过得好不好,有没有想为臣……”

杨锐:“庄羽再他妈扯淡回去写三千字检讨。”

通讯兵安静如鸡。

8

再看到“我们家”皇上,是四个月以后的事情了。一队人浩浩荡荡到昆明去要猫,把省厅保安室小哥吓一跳以为黑社会找上老虎窝里来了。

佟莉搂着猫上下其手,就差把皇上的皮翻掉一层:“我靠竟然还给养胖了不少,抱着都吃力了。”

张天德想了想能让佟莉抱着都觉得吃力是得多胖啊。

庄羽涕泪交流,陆琛泪如雨下,俩人站一块儿跟出征十五年回朝见圣上似的。猫懒洋洋的叫了一声,在佟莉怀里翻了个身:朕也很想爱卿啊平身平身。

杨锐站在一边儿一身鸡皮疙瘩。

徐宏姨母笑着,端庄的看着自家小朋友逗猫揉猫撸猫:“战友,爱人,猫。咱们这一生,有这三者就够了。”

杨锐鸡皮疙瘩刚下去一层又起来三层。

“徐宏我跟你商量个事儿,以后要进行文艺发言之前能不能先吱一声?”

顾顺哆嗦了一下,心想我操那我还是算了,我要李懂就成。

end










 

 

☆★☆

快译通刷朋友圈的手在屏幕上一顿。

@超长续航天线宝宝:我能不能现在退伍回家养猫,见不着我们家皇上都不想出任务了。[图片][图片][图片]

他瞪着屏幕上一组猫的图片看了会儿,截图发进微信群。

步步高翻译机:各位来看下,蛟龙队庄羽今天更新的票圈,这猫猫好眼熟啊我的天?!

高刚来上班的时候领着一只欢天喜地的方新武,方新武领着一只灰黑相间的蓝眼睛大肥猫。

郭旭第一次摇着轮椅敏捷的扑了上去:“诶!这就高队昨天说的那猫吗!!哎哟我的天真俊啊快让哥哥抱抱,啧啧啧啧真好看,郭冰你来看!你来看像不像咱以前养着的那只!”

方新武把懒洋洋缩着的猫往人怀里一搁:“是啦,高云舰长昨天来了一趟。”

快译通凑过来看猫:“大师他长得真的好像你们家那只猫啊!高队,他叫什么?”

高刚点了支烟,惆怅的看了他们一眼。“高云说叫皇上。”

二郎:“……卧槽,那还真跟大师家那只有缘,他们那是不是叫王后。”

郭冰从她哥怀里接过猫看了一圈:“真挺像咱们家王后的。”

郭旭眼巴巴看着猫,笑得像个两百斤的孩子:“哎哟我的天,有猫的人生啊,妙极,我觉得我圆满了。”

……不过按照文艺担当徐宏副队的说法,大师好像离人生圆满还差一项吧?

E·真的·N·没了·D

 

 

郭旭郭冰家了养了只猫叫王后这是我自己一篇文里的梗,反正是私设爽文我就拽出来用了。至于为什么和蛟龙家的皇上长得很像……缘,妙不可言嘛.jpg

评论(29)
热度(3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