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后勤组】同居生活中总会发生一些有趣的事

Summary:

“同居生活嘛,总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对吧。”顾顺冲俩人使了个天大的眼色。“记得做好准备措施啊。”

陆琛想,顾顺你大爷。

Notes:

陆琛×庄羽。没脑子OOC傻白甜,真情实感邀请大家一起来嗑后勤组。

标题我瞎起的千万不要当真。(……)


1

“听说你俩要同居。”顾顺嚼着口香糖,看着陆琛手法纯熟的剥着一个橘子,庄羽坐在他对面眼巴巴的盯着看。“我说你们俩就已经进行到这一步了吗。”

庄羽抬头瞪了他一眼:“你有脸说,你和李懂还不是已经进行到同床了。”

顾顺:“……”

顾顺忿忿不平的转向陆琛:“陆琛!你看看!你怎么能带坏小孩儿呢!庄羽以前不这样的啊你平时都怎么教育他的!”

此时陆琛已经完整的扯下了橘子皮往旁边一丢,掰开一瓣果肉,在庄羽热切可爱闪亮动人的注视下……把那瓣橘子递到了自己嘴边。

2

陆琛慢悠悠的说:“你懂什么,开车要从娃娃抓起。”

3

顾顺:嚼。

庄羽:盯。

陆琛僵了一瞬,在自家小通讯兵依旧热切可爱闪亮动人的注视下,叹了口气,然后把那瓣橘子递了过去,被后者开开心心的一口咬进嘴里。

顾顺:“……”

卧槽,本全舰公认最拽,不是,最帅的非单身舰草竟然也有被身边的情侣秀到的一天。于是他恼羞成怒地跳起来跑出去找自家观察员去了。

4

然而毕竟顾顺也不是什么普通人。

所以他在宿舍门口顿了一下,回头冲两个气氛融洽分着橘子的战友露出一个和善的微笑。

“不过话说回来,同居生活嘛,总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对吧。”顾顺冲俩人使了个天大的眼色。“记得做好准备措施啊。”

陆琛:“……顾顺你大爷,别用你那套污言秽语教坏我们家天线宝宝!”

其实什么也没有听懂只想继续吃橘子的庄羽:“?”

5

同居这事,自然不是说着玩的。两个月后蛟龙一队靠着任务中出色的表现(和副队长谆谆善诱格外出众的语言技能和队长不畏权威正面和上级硬干的狗胆包天,不是,努力争取)得到了长达五天的小长假,所以陆琛和庄羽终于有机会一起去先前就准备好的房子里享受同居生活了。

他们花了假期第一天的一整个上午打扫整理屋子——把少得可怜的行李连同陆琛送给庄羽的一只天线宝宝玩偶装进来,扫扫地擦擦窗,把拆过封以后就一直放在那积了灰尘的沙发椅摆成以电视为圆心的一圈半弧。

陆琛看着这一圈软软的五颜六色的能让人陷进去的沙发椅看了一会儿,总觉得有点像在布置幼儿园。

这种感觉在他看着庄羽抱着他的天线宝宝欢呼一声,纵身一跃跳进其中一个沙发椅里快乐的打了个滚之后达到了巅峰。

6

收拾完屋子后他们打算上街逛逛,顺便买点生活必需品。

然而庄羽在路过一个大型儿童玩具市场时,非要拉着陆琛进去看。整个市场里,他们是唯二两个没有带十岁以下小孩进来的成年人。

于是陆琛就看着身边这个能扛枪狂扁恐怖分子也能操控小飞碟炸飞敌方基地的成年人……看中了一个底座弯曲,放在地上能自己晃来晃去还能坐人的小木马,欢天喜地付了钱就扛回家去了。

关键这玩意儿的适用年龄标的是六到八岁。

7

更关键的是,陆琛本来是很想嫌弃他的,但是看了庄羽骑在小木马上开开心心玩了三个小时之后他竟然莫名其妙的心动了,也跑去买了一个,跟庄羽一起在客厅里用小木马又玩了三个小时追逐战。

8

家里的厨房很大很宽敞,但不幸的是两位主人都不会做饭,也不想作死动手轰炸厨房,所以又大又宽敞的厨房成了摆设。

俩主人吃了五天外卖,几乎背熟了整条街上饭店的价目表,还省了争论今天谁洗碗这种浪费时间的话题。

9

“这样子挺好的,”庄羽一边收拾外卖餐盒一边说,“据说今天谁洗碗这个问题是造成百分之八十的情侣闹别扭的罪魁祸首之一。”

陆琛:“……不是,这你是怎么知道的。”你不是在和我之前从来没有谈过恋爱吗?!

庄羽眨巴眨巴眼睛。

“知乎上看的啊。”他说。“诶,陆琛你不会没玩过知乎吧,连队长都逛知乎的。”

10

庄羽喜欢看天线宝宝。

这其实没什么,陆琛作为一个心理年龄为负,不是,为三岁的不正经大夫完全可以接受。

但是他不能接受庄羽每天睡前哼哼天线宝宝的主题曲还学角色说话。

所以陆大夫决定反击。

这天晚上庄羽睡熟后,他在自家通讯兵耳边哼了至少五遍海绵宝宝主题曲。

第二天早上陆琛被身边的人惊恐的摇醒:“……卧槽,陆琛!我跟你说我做了个噩梦!太可怕了!”

庄羽一边摇着他一边心有余悸的说:“我,我梦见四个天线宝宝对着我唱是谁住在海底的菠萝里?!”

11

庄羽把小长假的每一天晚上都空出来,当做电影时间,他带了一大堆收集了很久的碟片。当然大部分是天线宝宝。

这天晚上风雨交加,窗外漆黑一片中隐约晃动着狰狞的树影,客厅里没有开灯,只有发光的屏幕勉强能让人看见一点东西。

陆琛突然说:“庄儿,天线宝宝其实是个恐怖片你知道吗。”

庄羽并没有反应过来,就看见陆琛转过头来幽幽的看了他一眼,半张脸隐在黑暗里,半张脸被照亮,然后又转回去看向屏幕——天线宝宝刚刚开头,一轮太阳正在升起。

“你看,”陆琛再一次幽幽的开了口。“那个太阳上的脸像不像队长?”

12

“……”

“陆琛!!别以为我战斗力低我就不能把你搞崩溃啊!!”

13

陆琛万万没想到庄羽是认真的。

他把家里wifi密码给改了。

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虽然战斗力不是全队最高但是一样可以分分钟把你搞崩溃”。

14

这还不是最狠的。

最狠的是,庄羽把以他们家为圆心,直径一公里范围内所有可以蹭网的店铺的wifi密码全改了。

被城门失火殃及的池鱼店主们表示早知道有一对特种兵邻居这店铺地段就算白送他们都不敢要。

15

“庄羽,好庄羽,庄羽羽,乖乖庄儿,天线宝宝,亲爱的,我错了,我跟你闹着玩的真的,真没想要吓你,你看那脸上眼睛这么大怎么可能像队长嘛对不对……你把密码改回来吧我真的没钱再买流量了,不然连饭都吃不起了……”

16

陆琛抱着庄羽从卧室里扔出来的天线宝宝玩偶生无可恋的叹了口气。

17

当然,从来不知道怎样真正对一个人生气的庄羽小朋友还是很快原谅了他们家陆皮皮,不是,陆大夫。

他们又看了两个晚上的天线宝宝。

18

在小长假结束前的最后一个晚上,陆琛突然福至心灵想起了顾顺之前跟他说的话。

陆大夫突然心里有点痒,好像是没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呢是不是应该主动创造一下机会。

于是他在最后一个晚上电影时间开始前抢先一步,放了一部文艺爱情片。

而庄羽小朋友大概是因为全身心都太纯洁了,以至于在男女主角开始腻腻歪歪黏在一起打算互表心意的时候,已经靠在陆琛肩头昏昏欲睡。他在某个奇妙的时刻里动了动脑袋,像是宠物撒娇似的蹭过陆琛的侧脸,又像是给了他一个不怎么着调的吻。

陆琛心里嘎嘣一声,当机立断的扒下正人君子的外衣丢一边,亲了一下自家小通讯兵的额头,然后试探的继续往下。庄羽迷迷糊糊半睡半醒间似乎被他亲醒了,给了他一点点黏糊糊的回应。

擦枪走火还差那么临门一脚的时候,庄羽突然停了下来,睁开眼睛,直勾勾的盯着陆琛看。

陆琛有点想笑。紧张了?他想。

还没等陆琛想出什么骚话来调戏,不是,调侃他,就听见庄羽用百分之两百纯洁无瑕不带任何少儿不宜操作暗示的语气说:“陆琛,我饿了。”

19

……于是陆大夫不得不捡起正人君子的外衣穿上,摸出手机点外卖,然后在深夜十一点半和庄羽一起坐在气氛健康的客厅里,对着剩下的半部文艺爱情片吃完了两碗麻辣烫。

20

所以为期五天的二人同居生活似乎还是没有什么有趣的事情发生……如果“有趣”指的就是少儿不宜的操作的话。

陆琛想,顾顺你大爷,以后你再敢给我立flag我他妈以后受伤不给你止痛针失血不给你缠绷带。

而对一切毫不知情的庄羽小朋友依旧一如既往的心情愉快。

end


 

*庄羽骑小木马的梗来自小麦的微博。他真的太可爱啦!!!(倒地)

评论(19)
热度(129)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