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湄公河行动】身为一个工作团队中唯一的单身狗是种什么体验?

Notes:

全员向,没脑子短平快知乎体。高方高,二块二,哪吒冰冰。

彭艾迪同学,生日快乐。感谢湄公河有你。所以请问你什么时候和大爷三次合作呢!!!




身为一个工作团队中唯一的单身狗是种什么体验?

 

查看全部324个回答

 

我不口吃

 

……不谢邀。这到底他妈是谁闲着无聊没事干吗邀请我来回答被我找出来我真的会打爆你的狗头。

其实我不是我们队里唯一的单身狗而且对于这种事情还是让另一位来说比较好吧@南无阿弥陀佛 。不建议单身的同学在一个人的时候阅读因为这人话挺多你一看可能就停不下来了到时候别怨我没提醒你啊。

南无阿弥陀佛

 

诶楼上你是怎么回事,非得打字不加标点来衬托出你说话不口吃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要是平时说话也跟打字似的顺溜就好了。

我嘛,的确是队里和楼上一样唯二的两个单身的,但是我特别不喜欢单身狗这个词,你说狗做错了什么,要被你们这么讲,狗也很无辜很委屈的啊??凭什么是单身狗,不是单身猫,单身兔,单身老虎,单身仓鼠呢,没道理啊这。

咱们言归正传啊,我呢因为工作的特殊性,不方便跟大家明说我们这个工作团队具体是干嘛的,只能透露一下我是咱们队里的副队长(但是这个职位好像不是很明显啊???这帮人都不怎么把我当副队,我也很委屈啊???),我们有一个队长,七个队员,还有一只狗。不是我!!也不是楼上!!就是真的狗,会跑会叫会咬人的那种。

所以各位是可以猜到了,队里除了我和楼上以外,剩下六个人都是两两成对的。我必须要说的是我妹也在这个队里,她对象刚入队的时候就一成天上蹿下跳满地疯跑生怕你看不见他就知道显摆惹事的毛头小伙子,还是我一手带大的,不是,带着的,他们俩刚开始有点那什么,单方面眉来眼去啊单方面边缘试探啊,其实我全看在眼里,我就是没说什么想让他俩自己摸索清楚,也想看看姓谢这小孩儿到底对我妹什么意思。哦我一个激动把人姓给都出来了,那不管了……总之这家伙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突然对我妹殷勤得一批,干嘛都在她面前争着抢着,特别狗腿,我都不知道我妹是怎么忍下去的。——其实也没怎么忍吧,我妹平时以骂他和揍他为一大爱好……

听起来是有一点凶残,但是我妹是真的特好,又能干又聪明又漂亮,小时候可可爱了天天拽着我衣服要去树上掏鸟蛋,摔了也从来不哭,还非得逼着我不让我把她摔下来的事说出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反正我是觉得干我们这一行,有点牵挂比较好,而且姓谢这小伙子吧也挺好的,就是有的时候是太他妈的蠢了,不愧是少爷出身,有的时候我都想揍他。

……不过我是揍不过他的,这点也还行,应该不会让我妹被欺负。

我自己真的释怀了吧是在前几个月,在外边受了伤,医院里躺了半天,整个人半死不活的,关键我受伤那会儿给我妹看到了,她整个人估计非常崩溃,我后来反正也半死不活昏过去了,但还是很担心。后来……我听队友说谢少爷难过得要死,我妹坐在外边哭的时候他一直不敢去安慰人家,远远的站着,一直看一直看。我虽然没看见那场景吧……但还是可以想象。因为我受伤,他总觉得有一部分自己的责任,嗨你说这小孩儿不是想太多了吗我都没说什么,先把自己给吓死了,还想追人家,真是……

反正我出来以后就跟谢少爷说了,想追我妹可以,老哥把亲妹妹交你手上,但是千万要待她好。然后谢少爷就开心得不行呗,我本来还想装模作样的感慨一下啊年轻人谈恋爱真好啊,结果妈的第二天就看到他俩已经开始腻腻歪歪在一起了……我……

我看着我妹那个淡定自若又带着点小女孩子聪明的表情,我当哥哥的心都凉了……敢情我一直以为他俩是粗长的单箭头……我妹这个傲娇小姑娘其实一直都挺喜欢人家的……

我:告辞了。

然后我的好妹妹和谢少爷就开始了漫漫的虐狗之路,特别大的一部分表现在谢少爷每天学做小蛋糕又炸坏了一个微波炉。有时候是家里的,有时候是队里办公室的。因为我妹喜欢吃小蛋糕你知道吧,她真的特别喜欢吃甜食,小西点之类的,还一直吃不胖啧啧啧啧。姓谢的这个傻逼自己嘛都不会非得缠着我们队里的小天使要跟他学做西点,讲真我们一开始都快笑死了,纷纷猜测大概几分钟以后会有炸厨房的消息传来,没想到他第一步是炸微波炉……他长这么大是只他妈会用微波炉吧……

然后你就能看到我妹万分嫌弃的在旁边数落他,然后突然停了一下,问:“伤着没?”

谢少爷一秒钟从焉了吧唧的伏地菜苗跳起来变成迎风招展的春风杨柳。

“没——不是,伤着了伤着了,这里痛。”

我在旁边嗑着瓜子,心想这人怕不是个傻逼吧,你炸微波炉还能伤着,你还好意思跟人说你在公安局工作还是特警出身吗。

我妹大概也看出来,碍于一种“算了这人是我对象就暂时先不嫌弃了”的奇妙心理,只是翻了个巨型白眼,然后象征性的在他胳膊上揉了一下。

“下次别再弄了,想吃自己去买。”

谢少爷一愣:“不是,我是给你做的啊。”

我:…………………………笑死我了快跟我一起笑.jpg

我妹:…………………………表情凝固.jpg

她表情复杂的看了他一眼,说:“谢谢您嘞谢少爷,我就是个凡人用不着您这样上心。”

然而伤我心的是……这丫头竟然冲他笑了一下!!!我草好妹妹你那个酷炫狂拽的高冷女神形象呢,我抓耳挠腮恨不得从轮椅上滚下来。谢少爷顿时从迎风招展的春风杨柳进化成了一秒开屏的孔雀(跨物种了)然后接下来一整天都在哼哼唧唧嘚瑟得不得了,并且从此一生致力于以各种各样的原因炸各种各样的微波炉。

……唉,恋爱中的年轻人。

我妹就差不多说到这儿了,说多了都是我的泪。咱们队里还有一对呢,是比较和谐可爱的,一个是队里管无人机和通讯的,我们暂且叫他无人机同志,还有一位是队里的翻译,我们暂且叫他小翻译同志。俩都是汉子,没错。

我听谢少爷说他们三个大学就认识了,那时候无人机同志因为太牛逼天天被叫神,小翻译因为一些各种奇奇怪怪的原因跟他认识了,两个人一度关系非常好。唉这种话我听的多了去了,关系非常好嘛肯定有朝一日要进化成小情侣的。所以他俩在队里重逢之后(无人机同志来得比小翻译早两年),好像所有人都在暗中撮合他俩在一起,尤其是我妹,因为小翻译长得比较可爱,软软的也看上去比较好欺负(不是),又因为他是队里唯一一个文职,所以大家平时都比较宠他,也最喜欢逗他玩。我妹有一次问他有没有女朋友啊?他眨巴着两个眼睛说没有。我妹又问有没有男朋友啊?小翻译当机了一会儿,有点害羞的小声说,没有。当时无人机同志就坐在旁边,突然被我妹狂丢脸色,看了看人家,又看了看我妹,一脸懵逼不知所措。

于是我们从此给他下了一个宅男无前途的定义,然后忧郁了好半天。现在想想我当时到底是为了什么……虐自己吗……熊猫头流泪.jpg

后来呢,小翻译同志也受伤了,挺严重的,他做复健的时候是和我同一病房的。我平时就天天看着他啪嗒啪嗒讲微信,也不知道和谁……但是总觉得能从他人畜无害长相软萌的脸上看出一丝我非常熟悉的,恋爱般的雀跃……

我当时猜得七七八八了,等到后来有一次小翻译可以下楼了,后来听说是在楼下碰到了来看他的无人机同志,上楼的时候欢天喜地的,手里拿了个小坦克。他跟我说这是无人机同志怕他复健无聊特意做给他的,名字叫保卫号。

你能想象我当时的心情吗……因为无人机同志的名字叫保卫……我特么…….我这就给你们拉一首结婚进行曲.jpg

反正等我俩都归队以后,他们就已经可以大大方方的公开腻歪,包括用情头(我插一句,谢少爷和我妹到现在为止都没用过情头),公开拌嘴,今天晚上吃什么,感冒了你还把空调开那么低,等等等等。听说他俩还一起养了只兔子叫小顾(我们小翻译姓顾),之前无人机同志还拍它发票圈来着。因为他俩秀恩爱都是润物细无声你知道吧,有的时候看起来更讨打,但是他们因为一个是管通讯的,那种八风不动任你瞎几把乱吹的技术人员,另一个是文职,搞翻译的,在队里拥有极高的地位(……),所以平时我们都不怎么对他俩进行抨击,连无人机同志把办公室wifi密码设置成小翻译的英文名我都没说啥。

就是有一点,他俩到底是一直以来的双箭头捅破了那层纸呢还是单箭头突然间变成双箭头,我一直都没搞清楚,而且我也懒得搞清楚了……

最后我讲讲队里最复杂的一对儿,是我们队长和队里的情报员。

我们队长吧,英俊潇洒明智威武,在他的带领下咱们队年年都能被罚检讨。他吧是个很帅的糙汉,年龄呢我不好说,反正是队里最大的,大家懂我意思就可以了。他在我们这行干了很多年了,我刚入队的时候队里就只有我们俩,是慢慢看着队员一个个进来的。

我们队长是个很负责的人,他有一个宝贝女儿,也是我们队里的小公举,因为工作原因他常年不在家嘛,家里人也很担心觉得这样下去不行之类的,就离婚了。但还是和女儿保持联系。队长女儿真的是一个机灵小姑娘,跟我妹小时候有的一比,特别聪明,思维敏捷什么都能第一时间领会,唉我看着她就觉得看到了小时候的我妹,我每次跟她这么说她都要很嫌弃的鄙视我。

跑题了啊,总之我们队长基本上属于一心奉献给工作事业偶尔回家看看女儿的那种,嗯,事业有成型吧。而且他脾气特别不好(这话也只敢在这儿说了),特倔,常年跟我们顶头上司吵架,人家要这样他非得那样,而且一副自己非常有理的样子,上头劝他骂他他都不听。人送外号高老驴,我觉得太形象了。

对了哦队长姓高,我们叫他高队吧反正平时也都是这么叫的。高队这个脾气对吧,我们都私下里说他比较适合一个能劝得住他,能哄得下他的另一半儿,对吧。然而我们万万没想到,会是我们队里的这一位……

其实我们队原来是七个人,情报员同志是常年浪迹国外,做一些我们都看不到的收集情报的工作,这活儿反正也挺危险的,因为我们工作的特殊性,风险可以说每分每秒都有。而他呢又是个小年轻,听说一直都是自己打拼出来的,刚到那会儿没开枪打死过人,连当地语言都不会说,现在名声已经响到外省去了。

这个情报员,咱们叫他小奇好了,这是他外头代号(虽然是为了和当地文化符合但是我们还是一致认为他这代号贼几把难听……)。小奇同志呢,长得帅(我客观评价),个高腿长,要是个普通小伙子,往街头一站能有几百个小姑娘齐刷刷回头看的那种。就是我时常怀疑他的情报水准啊,他第一次来队里的时候跟我说觉得我长得特别像那个那个谁,我开心坏了,终于有人发现我长得像张学友了吧,我说像谁像谁你说你说。他盯着我看半天,我就给他扮了个相凹了个造型,还唱了一句。结果这孙子恍然大悟:郭富城!

………………郭富城你大舅姥爷!

又跑题了,总之小奇同志常年在国外传递情报,我们收了他快三年情报一直没见着人,后来有一次任务终于见着了。那会儿第一次合作,就出了纰漏,有一个任务需要营救一个对于我们来说极其重要的人质,只有十五分钟时间。后来人质救出来结果挂了,时间也超过了,反正一团糟,然后我们队长就和小奇同志大吵一架……用在场围观人士我妹送回来的话说,第一次听俩大男人操着一口京片和一口台湾普通话对骂的,还挺他妈带感……

但是其实后来真的成了以后我们就发现小奇同志真的很狗腿,也真的很牛逼,他是唯一一个能和愤怒时的高队对视超过一分钟的人。就凭这一点我们都挺佩服他……而且这家伙还趁机学了很多国骂的词和句子……行行好憋说了,你那一口台普讲儿化音听得我想揍人……

其实呢,我们都不知道我们队长和小奇同志到底是怎么在一起的。这样说挺怪的啊,但是他们其实才是我们队里虐狗的第一把好手,已经超越了润物细无声的境界,达到无处不虐狗无时不虐狗无事不虐狗的境界了,甚至有的时候非单身人士也能遭到伤害……

说起来小奇同志其实是很不容易的。我们那一次任务的最后,他收了重伤,大boss直接在后边快艇上追杀他和我们队长,因为我当地不在场,据队友讲后来小奇同志拖了点时间好让队长把我们要抓回去的那犯人往直升机上拉,队长就吊在半空中摇摇晃晃,看着底下突然爆炸,然后啥也没了。

我们有很长时间都不知道他的死活,上面似乎也都要放弃了,虽然他是个很优秀的情报员,我们也都把他当成队里的一份子了……但是,这个事儿吧,你也决定不了,生死大事,昼夜之间嘛。后来队长突然有一天在群里问我们,有没有人会ps。

我们都莫名其妙的,高队真的要过渡到会自拍的中老年人阶段了吗。结果还没人回答就看到队长在底下发了一句说,小奇同志回来了。

再后来我们逼着小奇同志说出实情,原来他当时给高队发了一张在任务期间俩人的合影(对啊,他们还合过影……他俩当时认识了多久啊,我和我妹都好久没合过影了!!更别说我妹和姓谢的了),跟高队说以后这个图最好还是ps一下。

他当时复述这句话时那个得瑟劲儿啊……我觉得你要小心.jpg

由于工作的原因小奇同志特别擅长打扮,不是,伪装自己,人送外号美颜大佬(不叫他女装大佬已经很便宜他了)。但是最好笑的梗是他作为美颜大佬竟然被自己男朋友嫌弃,差点没把我们笑死。我们高队在看过他素颜以后的原话是,这样反而别扭,以后还是扮上吧。

…………………………笑死我了,真的,叫你他妈嘚瑟吧。

小奇同志在回国以后一直致力于把我们队长惹毛再各种卖乖,这种三岁套路实在是只有他才能做出来了……比方说在群里把高队的群名片设置成一些不正经的颜文字(搞得我每次看到高队都忍不住去脑补他做那些表情的样子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每天跟个大尾巴狼狗一样在高队身边转来转去,就差往他脖子上啃一口。我们高队呢,好在还有他的威信,平时要是小奇同志撩过头了往往一巴掌上去,一点不留情的。

……然而这只是我们看得到的时候,谁知道我们看不到的时候都发生了些啥。

高队他女儿,就是我们的小公举,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特别喜欢这个小奇叔叔(我真的很想吐槽为什么高队要教贝贝叫他叔叔,但是管谢少爷他们叫哥哥啊???那就意味着叫我也要叫叔叔,我>}['@'_+¥#\])。可能是因为他经常趁高队不在的时候带她溜出去买肯德基吃吧……而且更诡异的是,高队他前妻,也就是我们前队嫂,也挺喜欢他的……我草长得帅了不起啊。

唯一对他不是那么打心里喜欢的大概是高队他弟,也是另外一个性质特殊所以我不方便透露的工作岗位上的,是个很帅很正气的长官,跟高队那种动不动凶你还不讲理的早更气质一点都不一样。但是,因为小奇同志经常好死不死的跑到他面前去(高队和他是双胞胎所以他俩长得几乎一样。)孔雀开屏,反而导致高队他弟对于这个(嫂子还是哥夫,我至今没想出来)莫名其妙多出来的亲戚态度尴尬,差点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教育他,让他安分守己一点恪守妇纲一点。(不是)

总之呢,这大概就是我们毒奶过头的后果,高队没有找到一个能劝得住他的另一半,反而给自己找了个能和自己一起闹事闯祸还能时时刻刻把自己惹毛的另一半……虽然过得还挺好的,那我们也没什么话好说。

我要点一下题,身为一个工作团队中唯一的单身狗,不是,唯二的单身狗,其实是很酸爽的一种体验,只要心理素质足够强大,就跟我似的,无论发生什么都能围笑面对。

最后祝有情人终成眷属。我浪过头了写报告去了溜了溜了


----------------------------

方新武我操你大爷!!!!!!!!!!!!!!


编辑于2018-03-24

赞同  3k         评论  243


 

end

















 

☆★☆

郭旭甩了甩打字打得发酸的手腕,关了网页对着写了四分之一的行动报告唉声叹气,考虑了一下时间,他把目光挪开,看了一眼桌上的手机。

屏幕上适时的跳出神佛小队微信群的消息提醒。他撑着头点开消息框,三秒之后,迅速坐直,眼珠差点瞪出来。

@高队今天晚上吃啥:看到一个很有趣的东西,跟大家分享,看最近一条回答。[分享‖知乎:身为一个工作团队中唯一的单身狗是种什么体验?]

@高队今天晚上吃啥:顺便@高刚 高队!大师嫌弃你脾气差还说你早更!

@高队今天晚上吃啥:再顺便长得帅确实了不起哦~

@我不口吃:………………………………

@南无阿弥陀佛:……………………………………

三分钟后,整个云南省厅办公楼目睹了身轻如燕的江星同志和轮椅上身姿矫健的郭旭同志满大楼追杀方新武。




真·end


 

*二郎送小快保卫号这是溶液老师文里的梗。(戳《Always Online》,这篇超级好看)办公室wifi密码是小快英文名也是溶液老师的梗,没记错的话来自于神佛小队的101件小事第一季。

*有一些和电影不符合的bug和人物ooc,请全部当成剧情需要,毕竟我只是瞎几把写个段子。((ntm

再次祝网骗彭同学生日快乐,36岁了,保持心理三岁,多发沙雕自拍,期待你和大爷重(jie)聚(hun)的那一天!(念叨

评论(14)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