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踏花来

Notes:

之前质问箱里有姑娘问我有没有打算写沈巍×章远。今天想起来这个,摸个小段子叭。

沈巍的办公室在一楼,对着操场敞开着窗户,他知道沈巍就坐在窗户后面。这一头靠墙的地面上栽满了花草摆满了盆景,一片柔软绿意中缀着露出一角的斑驳红墙,头顶太阳热烈地照耀,在墙上投下圆亮的光点。

章远蹲在墙边给长得最好的那株风信子浇水。春天姗姗来迟,天气来不及转暖,除了太阳格外有精神以外还是凉嗖嗖的。他浇完了水,放下喷壶,站起来活动活动胳膊,然后踮着脚尖绕开地上的花花草草,凑近窗口小心翼翼地往里看了一眼。

沈巍坐在办公桌前,低着头关注地看着手里的东西,大概在批改作业。他的面庞温润干净,神色认真,长眉微蹙,握笔的一只手搁在桌上,白皙皮肤在阳光下细腻到微微闪光。章远再怎么忍不住也逼迫自己只看一眼,只这一眼就足够他心跳乱套耳朵发烫了。收回目光后,他从兜里掏出一只刚够托在掌心里的蓝色千纸鹤,慢慢地、小心翼翼地放在窗沿。

做完这一切以后他呼出一口气,踮着脚尖又绕回来,把丢在墙角落里的书包捡起来背上,回头看了一眼沈巍屋里那扇敞开的玻璃窗,转身悄无声息地跑了。

沈巍批完一个班级的作业以后停了下来,打算休息一会儿。他抬起头来,第一眼就落在窗沿边那个小小的浅蓝色千纸鹤上。纸鹤叠得很别致,高翘的双翅张开好看的弧度,尖尖的嘴吻指向窗外的天空。

他盯着那小玩意儿看了一会儿,起身走到窗边把它取了下来。这是他这个月收到的第23只千纸鹤,每一次都是被人悄然无息地放在窗台上,每天的颜色都和昨天不同。按照以往的规律,它的翅膀上应该还写了点什么——沈巍把千纸鹤托在手里,看见这次的翅膀上果然写着:明日多云转晴。

送千纸鹤的人大概不想让他知道自己是谁,特意用了歪歪扭扭的字迹。不过这也恰好反映出他肯定是沈巍自己班上的学生,不然也不会有这种顾虑。沈巍一边思考一边回到办公桌后面,拉开一只抽屉——里面满满当当的装着他抽到的每一只千纸鹤——把手里这只放了进去。

他没有想过去调查做这件事的是谁,心里也不是没点怀疑的对象——但他觉得没必要。十六七岁的小孩子,谁没点儿热烈又羞怯的心事呢。

再说了,千纸鹤叠得还挺好看的。

送出这个月的第30只千纸鹤,章远拎起书包往操场上跑。一起打球的兄弟们等他等得不耐烦,其中一个八卦兮兮地凑上来,勾着他的肩:“哎章远啊,我说你这每天神神秘秘地都在干嘛呢,追女孩子呢?”

章远面不改色推掉他的手:“一边儿去,自己心里想什么别老往我身上挂成吗。”

“其实你要是真的看上了哪个,兄弟们帮你一块儿追啊。”

“你可省省吧,人章远追女孩子那是要走浪漫深情路线的,你一五大三粗的凑什么热闹。”

章远听他们越说越离谱,压下心头那一点悬空的忐忑不安,把球扔给其中喋喋不休的一个:“废话真多,还打不打了?”

一场球打完,放学时间已经过去半个多小时。章远告别了同学,独自去了一趟教师办公楼,绕到沈巍办公室外的墙边。他睁大眼睛,紧跑几步挪进围成一圈的盆栽中间,放在中央的风信子开花了,花是白色的,细小密集的一簇一簇,纯净如一把星子缀在早春傍晚湿润的空气里,衬着后头的红墙,安静又羞怯,像个初识人世的小姑娘。

章远站在原地愣了好久,心跳飞快。他原本早就规划好了的计划在脑子里过了一遍又一遍,然后弯腰把这盆风信子抱起来。他从窗户外面往里看了看,沈巍不在,办公室门掩着一条缝,他猫着腰悄悄地钻了进去,把手里的花小心地摆在沈巍桌子上。

做完这一切,章远像做贼一样转身就跑,心跳得飞快,快要撞出胸膛了。他低着头跑出去十几步,拐过走廊拐角的时候猛地刹了车,一个趔趄差点摔一跤。

沈巍站在他面前,夹着几本书,面露惊异。章远心里无声地骂了一句,暗自祈祷自己现在的样子看上去不要太窘迫。

“沈……沈老师。”他小声地打了个招呼。

“章远?这么晚了还不走吗?”沈巍温和地看着他,镜片后面的视线落在章远脸上,他觉得自己快烧起来了。

“我刚打完球……咳,这就走,老师再见。”他快速地一口气说完,抓了抓刘海,压低脑袋从沈巍旁边跑了过去。沈巍诧异地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只是站在原地转身看着他跑远。

打完球为什么还要再回来?直接顺着操场不就可以出校门了吗?

沈巍只困惑了一瞬,看到他已经跑没了影,也就没再多想,回了自己办公室。进门就看见桌上摆着的一盆风信子,纯白色,大约刚开没多久,花朵还是微微低垂的,紧凑地簇在一起,看起来又羞又满怀期待,好像在等待着他的什么回应。

沈巍这回着实愣了一下,走上去上上下下打量了一通这盆无端出现的花,哪儿都看不出异样。不知道哪儿来的直觉让他觉得,送这盆花的人和送千纸鹤的应该是同一个。

方才跑过去的男孩儿的脸庞在他眼前突然浮现,那双眼睛清澈又洁净,竟然和这株新盛的白色风信子那样相似。


*白色风信子的花语:不敢表露的爱。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