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b-halfaheart

Adeus









此博不会再更新
旧文补档随缘
ao3:onlyhalfaheart

【弓凛】无声告白

Summary:

“你今天就……留下来吧。”

Notes:

很短的ooc小甜饼。假装今天是七夕(

弓凛b萌情侣位四舍五入=结婚,我永远爱弓凛!



“今天是个中国的节日。”

放学回家路上凛对他说。英灵看起来对她所说的并不怎么感兴趣,实然,他的神情总是看上去对什么都不感兴趣。

“要干什么?”于是非常自然地,他开始了熟练的且程度拿捏得刚好的冷嘲热讽。“比谁更受人欢迎吗?赢了的可以上街举行游行?”

凛抱着手臂咬牙切齿地翻了他一眼。“我讲真的。”

“洗耳恭听。”Archer耸肩。

凛提起一口气,憋了一会儿又自己咽了下去,没好气地别开脸。“算了,没意思。”

Archer好似早就料到她有这一出,嘴角略略一勾,满目都是阴谋得逞后的自傲,嘴上不动声色地转开话题:“晚餐想吃什么。”

赌气的少女放下手臂,垂在身侧顺着步伐气鼓鼓地甩了两下,然后抬头看了一眼好像心情突然变好了的高个子英灵。

“冰淇淋。”她忿忿道。

Archer自然没拿她这句话当回事,回到家还是该做什么做什么。吃完晚饭,傍晚更迟一点的时候,他一边靠在厨房门口解开围裙(粉色的布料,缀着粗糙但非常可爱的手工小花,凛的杰作),一边看着坐在外面的女孩儿。窗外车流奔腾,夜色一点点柔软地渗透进依旧充满了活力的冬木,另一波新的喧嚣正在逐渐升起。

Archer想了一会儿,收好围裙,在水龙头下洗过手,甩着湿手走出来,仗着身高优势居高临下地看着凛。

“走吧。”男人说,语气难得的充满耐心,好像带着一点不情不愿的补偿意味。

“……去哪里?”

“超市。”

凛没好气地瞥了他一眼,显然并不愿意买账:“干嘛?”

Archer的目光迅速且无比自然地转向门外。“冰淇淋。”

于是他们去了最近的一家超市,为了买凛心念着的冰淇淋。她挑了三个口味,香草、抹茶和榛仁巧克力,每个一大盒,叠在一起抱在怀里。Archer安静地站在一边,在来来往往的人群里注视着她,全程一言不发,只在凛回到他身边时不动声色地伸出手,把女孩子手里的东西接了过来。

“为什么突然想吃冰淇淋?”他问。

“想吃就想吃了,”凛撇了撇嘴,“哪里来那么多为什么。”

回到家的时候夜色比来时更深了一些。凛坐在客厅里打开一盒巧克力的冰淇淋,拿了个勺子挖着吃。Archer依旧在旁边忠诚地当无声背景板。凛吃东西的样子非常专注,五黑的发辫垂下来遮住小半张脸,留下纤长的睫毛露在空气里,像两把轻颤的小扇子。

她似乎被Archer的目光所感,抬起头来,看了他一眼。“喂。”

英灵挑了挑眉,神色自然全然没有眼神蓦地对上以后旁人常有的那种尴尬和窘迫。

“过来啊。”凛说,抿了抿嘴唇重新低下头去。于是Archer走到她身边,这回高出女孩儿不止一个头——凛的视线差不多刚好看到他交叉抱在胸前的手臂和线条起伏的胸膛。他还没开口说什么,就被凛突然递来的一大勺冰淇淋怼到脸前。

“……”英灵的表情终于出现了一丝震惊,好像一张完美的面具被撕开一道细小的口子——从此再也无法毫无破绽地伪装他。“你做什么?”

“吃啊。”凛没好气地说,好像他刚才问了个弱智儿童才会问的问题。“哎,快点啊,本小姐给你的东西还不快点吃了道谢。”

话是这么说,语气也是平常的飞扬跋扈,但是英灵敏锐地察觉到一些不同寻常——凛脸红了。此时是浅浅的粉红色,缀在她白皙的两颊上,好像两朵在这儿暂停下来歇歇脚的云。

真有意思。Archer想,弯腰把她递过来的一勺冰淇淋含进嘴里。在以往的多次魔力补充中他曾经尝到过凛的味道。但是这一次好像巧克力的味道占了上风,甜得发腻,又有榛果的香气。

“哎,你搞把勺子出来。”凛小声说,Archer弯腰凑近时几乎能感觉到她脸上的热意席卷而来,扑到他的脸上。“不要老是和我用同一把啊。”

Archer耸了耸肩,投影了一把勺子出来,福至心灵地过去在她身边坐下,很不讲究地翘起一条腿架在另一边膝盖上。凛看了他一眼,脸红得加深了几分,一直蔓延到了脖子上,眼神颤颤巍巍地凝在冰淇淋盒上不动。

“今天到底是什么日子。”英灵一副漫不经心的口吻问。

凛不自然地咬着勺子,低头盯着被他俩你一勺我一勺挖得惨不忍睹的冰淇淋盒,双颊绯红。“中国那边的一个节日……叫做七夕,和欧洲的情人节性质差不多吧。”

英灵音调上扬地哦了一声,挑起眉。凛抓狂般瞪了他一眼:“我听同学说的。”

“我可没问你从哪儿听来的。”他语气懒散,似笑非笑。

凛不说话了,只一勺一勺挖着冰淇淋吃,Archer看了她一会儿,把勺子清理了,站起身来打算粒子化离开——时间也不早了。

凛突然抬起头来,好像吓了一跳,睁大眼睛看着他:“哎……你要走啊?”

英灵小半个身子已经消失,闻言停了下来,皱眉看了看她:“不然?”

少女咬着勺子怔住了,好像突然断了片似的,静默了一瞬。而后Archer看到她的眼神飘忽了一下,心虚般移开,也不知道在看哪里,开口声音轻得蹊跷:“你……你今天就……留下来吧。”

还没等Archer反应过来她就猛地闭上眼睛,再自暴自弃地迅速睁开,从沙发上触了电一样窜起来扔了盒子就仓皇而逃。

“没什么……!”凛脚步飞快地跑上楼梯,头也不回,“……我去睡觉了!”

Archer站在原地看着她飞似的逃回楼上,红色居家睡裙的一角在拐角处晃了晃就消失了,然后是砰地一声,大概门被甩上了。

他站在原地,眨了眨眼睛,觉得有点好笑。

自己的御主这是害羞了。他想。

十分钟后Archer敲了敲凛的房门,得到的回应是里面一声闷声闷气的“我睡着了!”。他抱着手臂盯了一会儿这扇大概价值连城的雕纹红木门,用粒子化把自己送了进去。

凛穿着睡裙,黑发散在肩上,正坐在床头看书,抬头看到男人的身体一点点在眼前浮现,她惊叫一声,一把把书扔开:“你你你……你干什么?”

Archer手里端着一盒冰淇淋。唔,抹茶味儿的。

“不吃了吗。”他神色如常,甚至看起来好像还挺愉快的。“时间还很早。”

凛坐在原地瞪大眼睛看着他,好像一瞬间听不懂人话了一样。

“我知道今天是七夕。”Archer慢悠悠地说,走到她面前,“超市里总有一群愚蠢的家伙用这个做打折的噱头——之前是逗你玩的。”

凛一副见了鬼的表情,盯着他充满戏谑又暗藏着一点温和的黑色眼眸,脸本来已经恢复了原本的白皙肤色,此刻从脖颈根开始,红晕又一点一点地挪上来,

“……你……”她咬牙切齿地挤了一个字,接着被一勺冰淇淋毫无征兆地塞了满嘴。“——?!”

Archer握着勺子的手堪堪擦着她的脸颊,白色长眉微微一挑,嘴角露出些许浅淡的笑意来。“吃完再骂。”

凛一把从他手里夺过勺子,冷不防呛了一口,剧烈咳嗽了几声:“你这家伙真是讨人厌!”她咳得眼角发红,属于少女的秀气五官罩在一层温柔的红晕下,意味不明。

“随你怎么说。”英灵耸了耸肩。“不过以后有什么话还是直接说出来比较好。”

“什……”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凛。”Archer抱着手臂靠在她床头,低头的姿势让他的眉眼都被镀上了暖色调的光线,和此刻眼神里难得流露的温和竟恰到好处地相衬。“有的时候照顾你真是件麻烦事。”

“谁要你照顾啊?”凛红着脸,恼怒地冲他挥了挥勺子。“我……我不过是随口一提。”

英灵注视着她,一时间没有答话。凛不肯和他对视,低头去不吱声地挖今天的第二盒冰淇淋吃,抹茶味细腻又绵密,夹着点清甜的涩意,入口即化。屋子里安静了那么几秒钟,直到Archer突然站直,不知道从哪里拖出一把椅子来,在她面前坐下,和她面对面。

“明白了,但是随口一提的命令也是要听从的。”他说,嘴角不易察觉地上翘一个弧度。“是吧,御主。”

“那么我留下来了……照你说的那样。”



end





“诶,远坂今天为什么没来?”

“她请假了,说是……昨天吃了太多冰淇淋?”

“……”

Archer这是在搞什么鬼。卫宫士郎困惑地想。

评论(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b-halfaheart | Powered by LOFTER